讀前聲明:本文並非適用所有人,請斟酌閱讀

 

 

 

對於學生階段而言可謂一門必修學問,但不少人卻不是很明白打工真正的含義究竟為何。

許多人只要一有空閒時間就會想要找一份工打,可能是便利商店、飲料店或是加油站,但你真的找到屬於你的打工了嗎?

以本人例子而言,大學的前兩年我渾渾噩噩,把學業看得很輕,理當會找個工作賺個外快,打工讓我學習到刻苦耐勞、與人溝通、職場倫理。但在大學的第二年尾巴,我開始重新認識自我,於是輾轉踏入法律系這一條路。

對於法律系學生而言,課業很是繁忙,每天都有念不完的書、消耗不完的學說與實務見解,很多非法律系的朋友就開始質疑,每天唸書有什麼用?還不如趕緊去賺錢吧!但我想提出一個質疑點,各位在打工的朋友們,你們真的認為自己現在的工作,能在讓你賺個少少的錢以外,學習到你爾後出社會的主要技能了嗎?

好比一位餐飲管理系的學生,若要學以致用,無非在餐飲技術上多加琢磨,但卻在打工的選擇上,選擇了加油站這份工作,那麼,除了能學習到上述「軟性」的技能外,針對您的專業性是否有顯著的成長呢?

再回來探討本人的專業,對於法律系學生而言,畢業並非即就業,我們的就業是建立在自己腦容量及學術上的成長。因此,對於法律系的學生而言,最好、最優質也最有投資報酬率的打工即是念書了!

所以,小弟我希望還在學生階段的朋友們,我們都該好好思考,現階段的打工,我們是否都選對了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打工者 理性思考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t098827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